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达尔文实验站南京建成 填补化石修复实验空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6:3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实验人员正在达尔文实验站修复化石 王苏毅 摄

实验人员正在达尔文实验站修复化石 王苏毅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日电 (王苏毅 陈珂)“达尔文实验站的建立,提供了化石研究中修理服务所需的实验设施,为完整的化石探索活动奠定了基础。”2日,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冯伟民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达尔文实验站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达尔文实验站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个专业化石修复实验室基地之一。它的建成是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今年科普工作的重要成果,填补了化石研究中的化石修理的空白,完善了化石采集、保护修理、鉴定和鉴赏作为活动的主线。

记者在达尔文实验站看到,一进门的位置挂着一排科学工作服,工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显微镜、防护镜、手捻、气吹、刷子等操作工具。据馆长冯伟民介绍,古生物博物馆多年来一直开展寻找化石之旅活动,按照化石采集、保护、修理、鉴定、鉴赏的主线条开展了野外采集、野外保护和初步保护等工作,而化石修理这项活动一直是个空白。

“以前由于没有为化石修理服务的合适实验站,所以化石修理这个环节就被忽略掉了。”馆长冯伟民表示,达尔文实验室弥补了化石修理所需的实验设施,为完整地开展化石研究的主线条活动完善了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博物馆科教功能。

据了解,除了化石修理外,达尔文实验站也为青少年开展手工制作、小知识讲解等活动。青少年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化石修理。“零距离地接触来自亿万年前的古生物,可以激发小朋友对自然的崇尚、对科学的热爱,树立起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信念。”馆长冯伟民说。(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