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贵州一高校老师让学生抄20万字习题 因逃课严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2:0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高校逃课严重,为让学生不挂科

——老师“罚”抄20万字练习题

继成都电子科大老师罚迟到学生抄1000遍“biang”字后,贵阳某综合性大学也爆出老师布置学生手抄20万字练习题的超级作业。昨日,贵阳一所高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微博爆料称,他的一位任课老师给全班同学布置了一项“不可思议”的作业,那就是手抄练习题。爆料者称,这一系列练习题共有20多万字,每天要抄写3000字才能在学期结束前将练习题抄完。

学生:所有同学内心几乎崩溃

“22号就布置了,已经抄了快一个星期,右手每天都是麻的。”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其中一位“惨遭”抄习题的学生李璐(化名),她告诉记者,得知有这项抄习题的任务后,所有同学的内心“几乎都是崩溃的”,因为现在已经很少会有大学老师让手写作业,更不会有老师会让抄那么多练习题。

另一名学生则认为,老师布置这样的作业是在做无用功,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因为有很多学生为了早点完成这20万字的作业,常常在其他课上埋头抄习题。这名学生同时说,也有同学私下找到这位老师谈过,因为接下来的十二月将有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会计、计算机等级考试,希望老师能够减少一点抄写量,“然而,都被无情地拒绝了。”

老师:只是让他们多学点东西

记者随后致电这位老师,对于自己学生在网络上的爆料,他感到有些惊讶。他告诉记者,往届的学生他也是这么布置作业的,并没有人“吐槽”作业太多。这名老师表示,这些习题虽然量的确很大,但是肯定没有20万字那么多。布置这个抄习题的作业,完全是为了让这些学生能够多学点东西。

这名老师接着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逃课现象太严重,来上课的大多不认真听课,不是偷偷玩手机就是私下聊天。因此,他认为,只有抄习题才能往他们脑袋里灌点真东西,让他们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网友:不能矫枉过正

记者在这条爆料微博下看到不少网友的评论,大部分网友还是认为这位老师布置的作业太不人性化,也没有技术含量。虽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但这样强迫学生死记硬背题型应付考试,并不是一个本科高校应有的作为。

下面选取部分网友回复:

@艳艳呵呵:虽然大学里学习风气的确不大好,但是这样的方式难免太矫枉过正!

@驴眼看天下-周元俊:每天3000个字都不愿意写,读什么书?以前我们上大学时哪一年不记几十本笔记,现在学生不敢恭维。

@lonelinesso:这个老师其实是想要防止学生谈恋爱吧?

@wj可惜没有如果:习惯就好,我们都是抄书,8开稿纸抄6本及格,多一本加10分。(贵州都市报 赵禾稼)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