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秦州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组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2日 15:0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秦州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2月11日,秦州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代表区委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雷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中央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委书记要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要述党建、群众评议要评党建、年度考核要考党建、任用干部要看抓党建的情况。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述职评议,促进交流学习,深刻认识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差距以及努力方向。要认真研究吸收点评意见,进一步明晰思路,坚持问题导向,靠实主体责任,切实整改提高,促进基层党建存在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基层党建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

  雷鸣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夯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教育强管理,抓保障建机制,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党员管理抓得较紧,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但在抓党建夯基础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比较薄弱的环节和问题:一是部分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还不够强,二是基层党建基础保障能力仍然较弱,三是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作用发挥不力,四是基层党建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完善。对于这些问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

  雷鸣强调,基层党组织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沿,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发挥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基层给力、基础扎实,全局工作才能接到“终端”、落到实处。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深化加强基层党建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上把握基层党建的功能和定位,认清当前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加强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必须聚精会神抓,绝不能一手硬一手软;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必须亲力亲为抓,绝不能只甩手不上手;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全面小康的基础工程,必须深入持久抓,绝不能紧一阵松一阵。一定要充分发挥全区1136个基层党组织、2万多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好基层党建。二要抓主抓重,推动落实,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基层党建工作量大面宽,千头万绪,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善于抓主抓重,以点带面,坚持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在经费保障上下功夫,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以开展党建“服务提升年”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党建发展难题,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全面提高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凝神定气,准确发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抓干部队伍,坚持从严管理;抓作风建设,坚持重拳整治,始终坚持以最严的办法、最严的纪律、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责任,主动作为,抓好党建,抓出成效。四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勇作为、敢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也是成就事业的基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履职尽责举措,做到勤检查,坚持重考核,实行严问责。

  市委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师平安出席指导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对秦州区基层党建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抓党建方面履职尽责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秦州区基层党建工作创造出了一些特色亮点,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秦州区委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做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两个聚精会神”,即“聚精会神抓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二是全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卓有成效,有力有效地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三是各乡镇、街道党建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四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头脑清晰、问题清楚、决心很大、措施扎实。但同时也存在对基层党建保障投入力度不大、阵地建设欠账多、基层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得不够紧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就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师平安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二要明确功能定位,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区四大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市委指导督查组全体成员,区委常委,区四大组织主要领导,区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